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信用铺就农牧民致富路

2020-07-07 15:54:18 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在西藏南木林县南木林镇的平措林卡农产品加工厂,尼玛石曲正忙碌着指挥工人加工、包装土特产。由于信用记录良好,他经营的加工厂2018年获得农行南木林县支行60万元的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规模越做越大。从当初外出务工的打工仔到如今南木林镇的致富带头人,他事业上的壮大离不开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力支持。

在脱贫攻坚战中,西藏越来越多的农牧民通过贷款发展特色产业,发家致富。

日喀则市白朗县国家级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区是西藏最大的高原反季节蔬菜生产基地。白朗七彩庄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获评A级信用的企业,两年前出现了5500万元的资金缺口,得益于企业多年诚信经营,他们很快获得农行白朗县支行发放的产业扶贫贷款4300万元,及时有效解决了资金需求。

近5年来,中国人民银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指导农行日喀则分行等涉农金融机构,通过评定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信用县,提供征信服务等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金融力量。

“农民要致富,信用来铺路”专题宣传在农牧区树立起诚实守信的文明新风。中国人民银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行长魏圣吉说,全市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实现18个县(区)全覆盖,信用信息缩短了银行审贷时间,提高了放贷效率。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已成为夯实农村信用环境,激发农牧户内生动力的重要平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布鞋助就业

  • 公益广告20200707

  • 人社部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进行全 ...

  • 让美丽乡村扮靓秦岭深处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