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行动效果好

2020-07-03 11:24:40 中国质量报

全面摸排 严格督导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行动效果好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以全面摸排、规范提升为主线,扎实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防疫物资生产平稳,未形成区域性、行业性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和质量安全事件。

集中摸排建档。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省2833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组织开展实地检查和建档工作,完成1449家企业的分类,重点培育标杆企业56家。

重视现场检查。全省共组织现场检查4112家(次),执法抽检1153家(次),对11批次的非医用口罩进行了缺陷产品召回。现场检查中对企业执行标准情况作了分类统计,其中778家企业执行国家标准,366家企业执行行业标准,572家企业执行企业标准。

狠抓执法办案。全省累计查办防疫物资违法案件1763件,其中移送公安机关44件,发现认证涉嫌违法行为线索58条,其中已立案调查3起。安徽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联合对10起制售假劣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重大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安徽省共有16件典型案例入选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联合双打行动”典型案例。

精心组织帮扶。指导6个市举办一次口罩等防疫用品质量提升与认证培训会,在安庆、滁州、阜阳、芜湖、马鞍山等地举办10场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质量提升暨出口认证培训班,帮助企业了解美国和欧盟口罩常见类型和相关管理要求,宣传我国具备欧盟公告机构口罩等业务资质的认证机构名录,为企业提供正确的办理出口资质认证的渠道。

严格督导落实。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队,组成10个督查组,对照督查内容清单,共检查了36家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16个市局、60余个县区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切实达到了上下协同找短板、一体推进补弱项、督促整改促提升的效果。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带队,赴合肥市督查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深入了解防疫物资企业生产状况、产品销售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实际困难,要求监管部门履职尽责,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企业要加强产品质量管控,提升产品质量,提升国际竞争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荷花争相开放 ...

  • 游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免税商 ...

  • 生鲜电商“保鲜期”有多长?

  • 宝骏510逆风飞扬

  • 河北省香河县:北方重要的家具产品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