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省安阳市市场监管局文峰大队:检查水上游乐设施 保障游客乘用安全

2020-07-01 10:50:4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庆斌)近日,河南省安阳市市场监管局文峰大队对辖区水上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专项检查。

据介绍,此次重点对使用单位是否配备了安全管理人员,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应急人员和应急流程是否规范,是否进行了应急救援预案演练,进出口是否设有显著的乘客须知等安全标志,是否有运行、检修记录,是否有隐患排查记录和整改记录,每日投用前是否进行了试运行和安全检查等方面进行检查。

经过检查,游乐设施各种装置可靠、有效,运行状况良好。该大队表示将加强后续监管,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对不符合乘坐条件的游客坚决不允许乘坐,防止发生意外;加强人流疏导和设备运营监控,发现隐患,立即停止运行;做好灾害性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一旦出现影响游乐设施安全使用的天气情况时,应当及早疏散游客,采取停运措施,保障游客乘用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 江苏省连云港市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 ...

  • 携手奋斗奔小康

  •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 ...

  • 公益广告20200630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