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吉林打出整治乱收费“组合拳”

2020-07-01 10:49:5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玉子 王志国)今年年初以来,吉林省市场监管厅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关于“减税降费”“整治涉企违规收费”“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部署,打出一套整治涉企违规收费“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月24日,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印发“进千企送服务”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力争用一年的时间,建立“全天候、全方位”的企业服务机制,形成价格政策咨询及时答、价格活动困难及时帮、价格权益受损及时理的服务机制,树立服务型市场监管部门形象。根据方案,吉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了此项活动。截至目前,吉林省市场监管部门共走访服务企业1135家。通过走访企业,吉林省市场监管厅了解到,个别养老企业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存在政务平台收费、不执行电力优惠政策等涉嫌乱收费问题,并列为之后进行的整治涉企收费专项行动中的重点检查内容。走访过程中,吉林省市场监管厅还在企业中确定价格联络员,建立了全省价格联络员机制。

机构改革以后,由于吉林省各地价格执法队伍中增加了不少新手,很多基层市场监管局向吉林省市场监管厅提出对价格案件给予指导的请求。为了提高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整治涉企违规收费的能力和水平,吉林省市场监管厅编发《涉企收费检查常见问题执法指引》,重点从收费政策、常见违法行为、定性依据、处理建议等方面,为基层开展涉企收费检查进行了指导。

为了保障涉企违规收费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6月17日,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印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自6月18日~11月20日在全省开展整治涉企违规收费专项行动,促使有关部门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优惠政策的落实,进一步提升企业对各项优惠政策的“获得感”,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有效治理中介服务乱收费,持续优化吉林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稳步运行,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根据方案,吉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以全省各级涉企收费行政机关及其下属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商会、口岸、铁路、商业银行、电力等部门和行业为重点,开展不落实价格优惠政策、违规收费行为等检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公益广告20200630

  • 东盟商品集采城在重庆巴南的重庆公路 ...

  • 欧豪华旗舰SUV沃尔沃XC90 T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浦发农林生物质发 ...

  • 中药材种植 绽放“美丽经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