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吉林省龙井市市场监管局:聚焦精准服务 力促企业发展

2020-06-29 11:28:5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吴志军 解金鹏)吉林省龙井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强担当勇作为,在“严监管、重服务、提质量、促发展”上持续发力,助推食品生产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深入走访调研,助企提质增效。通过走访调研,该局全面掌握全市63家食品生产企业、28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经营情况,进一步明确监管重点,强化监管措施。确立了以产品为主线,以关键控制点为重点,通过对原辅料、生产过程加强管控,消除风险隐患,全面提升产品质量。目前,该局已对延边红峰食品有限公司、龙井市东盛涌奢香无公害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吉林味振乳业有限公司等12家食品生产企业实施精准帮扶,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强化抽检监测,严守安全底线。今年年初该局制定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抽检计划,积极与第三方抽检机构协调沟通,确定生产企业主要产品的重点检测项目。近期将对15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风险监测,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效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

积极宣传动员,推进“个转企”。该局进行小作坊现场核查时,发现该市稷丰粮油加工部生产设备齐全、技术人员齐备、管理制度健全,具备“个转企”条件,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积极宣传“小进规”在税费减免、融资帮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选择现代公司制企业类型转型升级,最终打消了企业顾虑,引导企业顺利转型升级。今年,全市预计将有15家个体工商户实现“个转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一线 开 ...

  • 代工之路能走多远

  • 端午小长假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8 ...

  • 做好助力器加速器

  • 关于“月子中心”行业存在的问题及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