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发布实施

2020-06-29 10:53:2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 风)由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的GB/T 39002-2020《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国家标准已于发布之日即6月21日起实施。

据介绍,《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主要给出了分餐方式、分餐制要素、分餐制实施,以及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的指导。标准总结了按位分餐、公共餐具分餐和自取分餐3种分餐方式。按位分餐即是按就餐人数将菜品分成单人份,每人一份呈现于餐桌;公共餐具分餐即是利用分餐公勺、公筷、公夹或公叉等工具实现分餐;自取分餐即是使用独立餐具并由用餐者自取或服务人员协助实现分餐。标准要求以餐具、菜品、流程、设施设备和用品作为分餐制的要素,提出公共分餐餐具要通过不同的造型、尺寸、材质或色彩设计等明显区别于个人餐具;要基于菜品获取方式,在菜品造型、分菜技法等方面进行综合创新,将菜品与分餐餐具的匹配性设计纳入菜品设计内容;要以分餐为导向进行流程设计,特别是针对易产生交叉混用的用餐环节开展服务流程再造;要针对不同就餐场景与需求配备餐具存储柜、洗手池、洗手液等设施设备及用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做好助力器加速器

  • 关于“月子中心”行业存在的问题及建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展开重点 ...

  • 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管局惠山分 ...

  •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泗浪村红花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