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采取3项措施 培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2020-06-24 12:51:5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为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自觉落实责任的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四川省绵阳市市场监管局采取3项措施,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

强化培训。按照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关于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考试的相关要求,组织全市各县市区餐饮服务监管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考核管理系统的培训,全面了解掌握、操作使用考核系统平台的运用管理,推进对全市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在线培训考试;采取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现场观摩等形式,分层次、分业态、分区域对餐饮服务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基本知识的培训学习,全市举办各类培训40余场次,培训约5000人次。

强化考试。近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教体局,对全市31所直属学校(在绵高校)的88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重点解读《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并现场组织了抽查考试,合格86名。随后在省局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双随机”第五组对该市进行检查时,随机抽取三台县30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集中进行现场考试,全部合格。各县市区(园区)局在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期间,对723所学校的812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考试,合格810名。对考试不合格的进行补考,考试合格后方能从事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联动。为更好地督促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学习的自觉性,鼓励餐饮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学习,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定期或不定期地利用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考核管理系统,统一出题,由各县市组织本辖区内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考试,以达到提高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和管理水平、规范从业人员良好卫生习惯和操作规范的目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进德镇泗浪村红花屯 ...

  • 端午节来临 小龙虾成为热门食品

  • 江苏省海安市积极推进企业5G融合应 ...

  •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来安街道种植花卉 ...

  • 公益广告20200623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