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贵州发布首个高考疫情防控地方标准

2020-06-24 10:49:3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珍意 刘 艳)为做好高考考场防疫工作,6月22日,经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批准,贵州省发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贵州省考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技术指南》(DB52/T 1502-2020),并于同日正式实施。这是全国首个高考疫情防控地方标准。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安排部署,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的工作目标,指导贵州省各考点、考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启动重大、突发事项应对地方标准立项程序,批准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出并牵头组织编制有关标准。标准编写组结合该省高考疫情防控的工作实际,紧扣科学性和规范性要求,编制了有关标准草案。经多次论证以及公开和定向征求意见、技术审查、报请批准等程序,该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据悉,该标准规定了高考期间贵州省考点疫情防控的组织保障与制度、防控措施及要求、异常情况应急处置等具体技术要求,同时具备一定的延展性,其他相近规模的统一招生考试在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期间可参照执行。该标准充分考虑考试前准备、考试期间、考试结束后不同时段的疫情防控需要,涵盖了考生和工作人员的健康排查、宣传引导、个人防护,以及考点考场的设置和管理、物资准备、培训演练、周边管理等规范。特别规定了对考生和工作人员进入考场后出现体温异常情况的详细处置方法,以及备用考场的管理要求等。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地方标准填补了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标准的空白。该标准的出台为各考点、考场防控疫情提供了技术支持,对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重大教育考试安全有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来安街道种植花卉 ...

  • 公益广告20200623

  • 河北省饶阳县民族乐器制造企业产品畅 ...

  • ​河南孟州黄河大桥正在加紧建设

  • 河北省昌黎县滦河口风电项目二期工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