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南洛阳获得1.5亿元中央资金支持 助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2020-06-23 14:31:2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宁建鹏 记者孙中杰)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洛阳市等11个城市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中央财政将向洛阳市提供1.5亿元的资金支持,专项用于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据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洛阳是继2017年郑州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后,河南省第二个获得此项国家财政支持的城市。洛阳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后,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要求,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将积极会同省财政厅,及时指导洛阳市进一步完善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督促洛阳市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执行并全面加强跟踪问效。洛阳市将出台《洛阳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方案(2020-2023)》,紧紧围绕以专利导航为抓手引领产业创新发展,以提升能力为根本激发创新主体运用活力,以投融资为支撑完善知识产权运用全链条,以及以体系建设为核心高水平建设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等4项任务,经过3年的时间,建成知识产权要素鲜明、创新资源富集、产业发展迅速、引领作用强劲、运用促进制度规范、市场价值充分实现和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知识产权运用服务体系,为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是财政部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全国范围内选取创新资源集聚度高、辐射带动作用强、知识产权支撑创新驱动发展需求迫切的重点城市,用以支持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以知识产权全链条运营为牵引,推动完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体系,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和知识产权市场价值充分实现,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2017年以来,财政部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共组织了4次评审,在全国选定了37个城市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今年4月30日,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启动了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申报工作。河南省洛阳市是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成立有全省首个知识产权服务联盟和洛阳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支持中心,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0.63件,位居河南省第二,具备较强的优势,因此,该市最终夺得了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殊荣。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市场、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避暑 ...

  • 河北省昌黎县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调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助力当地外贸企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