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辽宁省义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确保安全 食品抽检844批次

2020-06-22 11:31:2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孙 渊)近日,辽宁省义县市场监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食品安全抽检,制定《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食品安全抽检实施方案》,计划完成食品安全抽检844批次。

义县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围绕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建设年重点任务,聚焦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农兽药残留等危害人民群众健康潜在的风险,充分发挥抽检靶向性作用,提高问题发现率。二是坚持检管结合。加强抽检监管联管联动,抽检同时开展常规巡检,提升食品安全抽检针对性和有效性。及时公示抽检结果,以抽检倒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生产经营产品质量安全。三是坚持科学统筹。以“四重点,六覆盖”为原则。紧盯重点项目、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努力实现覆盖城市、农村、城乡接合部等不同区域,覆盖主要食品大类、品种和细类,覆盖在产获证食品生产企业,覆盖生产、流通、餐饮、网络销售等不同业态,覆盖高中低档食品,覆盖大中小规模经营者。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旅游避暑 ...

  • 河北省昌黎县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调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助力当地外贸企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家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家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