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科技成果年直接签约投资逾20亿元

2020-06-22 11:30:39 中国质量报

全国首个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在武汉试点两年

科技成果年直接签约投资逾20亿元

本报讯 (沈世旻 李 娜 记者张 华)近日从全国首个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以下简称武汉试点平台)获悉,至今年6月,该平台获批满两年,充分发挥了让科技成果与企业面对面,促进优质专利落户武汉的作用。仅去年一年,平台促进科技成果直接签约投资逾20亿元。

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罗夫公司)是一家成立仅两年的创新型企业。在刚刚发布的全国企业科技创新500强企业中,这家企业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格罗夫公司推出的氢能汽车氢能动力,行驶过程中只排放水,超低能耗,环保优势明显,得到市场高度关注。

武汉试点平台副总经理王少培介绍,平台促成了上海同济大学氢能源技术部分成果在武汉格罗夫落地。2019年,武汉试点平台帮助格罗夫申请专利1500多件,今年规划专利申请也在1000件以上。

据悉,武汉试点平台由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3家单位共同建设,目前与全国300多所高校、200多个城市、40余个科技服务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平台数据库可查询检索专利2100多万条、成果100多万条、重点产业领域的技术专家3万余名。

在聚集全国高校科技成果的同时,武汉试点平台还面向全国高校院所发布技术需求,搭建高校成果与企业对接的桥梁。王少培介绍,除了线上平台,试点以来,平台还组织多场科技成果与企业面对面对接活动,涉及医药化工、机械电子、汽车零配件等行业。

“以武汉试点平台为龙头,大力培育知识产权运营机构,目前,全市已有数十家企业机构开展知识产权运营业务。”武汉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是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城市,目前已见成效。

该负责人还介绍说,在专利技术成果转化方面,这些服务机构加快技术成果的产业化,通过举办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专场对接活动,引进专利技术成果落地。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面,这些服务机构全年累计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7.96亿元,30家企业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累计700多万元。

据介绍,今年武汉市将大力支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现知识产权转让、许可数量,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和项目,专利技术合同成交额等大幅增长,促进知识产权市场价值充分实现,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昌黎县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调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助力当地外贸企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家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家用 ...

  • 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头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