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上海市检测认证行业保持平稳快速发展态势

2020-06-19 14:15:20 中国质量报

上海市检测认证行业保持平稳快速发展态势

市场步伐稳推进 保障作用更凸显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户均产值2380.29万元,全国第一;认证行业机构数量、产值和发证数、获证组织数均列全国第二。这是日前记者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的。

近年来,上海市检测认证行业保持平稳快速发展态势,截至去年底,共有检测机构1045家,全年出具检测报告3036.5万份,增长47.83%,实现产值248.74亿元,增长15.32%。共有认证机构132家,全年发放认证证书27.85万份,增长28.80%,实现产值42.66亿元,增长3.54%。

从数据来看,上海检测认证行业集约集聚趋势明显加速。年产值1亿元以上检测机构,数量占比不到5%,完成了全市55%的检测行业产值;年产值1亿元以上认证机构,数量占比不到7.5%,完成了全市69.88%的认证行业产值。静安、浦东依托国家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的示范效应,徐汇、闵行、嘉定3区凭借产业配套政策优势,吸引了597家检测认证机构入驻,超过全市总数的一半。

市场化发展动力也在逐步增强,检测机构数量中事业类比重进一步下降到15.22%,企业类比重增加了1.5个百分点,市场化步伐稳步推进。国有机构占比37.22%,下降2.4个百分点,继续呈缓慢下降趋势;民营机构大幅增长了14.68%,首次超过机构总量的半数;外资机构数量虽仅占6.6%,但产值占比高达22.26%,品牌、技术优势明显。

围绕检测认证服务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节能环保等高端产业,检测认证行业保障作用更加凸显。上海全市已建成国家质检中心50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检测机构140家。围绕食品、农产品源头控制、全链条全过程监管,上海市有170余家组织获得250多张有机产品认证证书,368家组织取得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家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家用 ...

  • 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头盔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260多家纺织企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排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