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水产品市场隐患排查

2020-06-19 12:26:2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韩吴琦)日前,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加强市场销售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的紧急通知》,以三文鱼等进口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以经营水产品的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专业冷冻冷藏仓库等为重点监管对象,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时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该局重点对全市销售水产品的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展监督检查,查验水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特别是查验进口水产品及其制品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确保水产品来源可追溯,坚决禁止食品生产单位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水产品及其他食品原料。

该局还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集体配餐企业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学生用餐配送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处理区、原料储存区、餐饮用具消毒等,消除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对全市所辖连霍和南苑两条高速公路4个服务区内餐馆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坚决禁止餐饮服务单位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水产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

截至6月15日18时,全市共检查零售市场548家次,暂未发现市售水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家用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260多家纺织企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排 ...

  • 新疆伊犁河谷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种 ...

  • 公益广告2020-6-18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