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甘肃省:四县食安成绩优异 成为省级示范城市

2020-06-18 17:08:4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魏开疆)近日,甘肃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下发通知,命名甘肃省崇信县、庄浪县、岷县、临洮县4个县为“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据介绍,甘肃各地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在落实“党政同责”、创新监管方式、保障经费投入、强化部门协作、构建共治格局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实现较大提升。4个“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经县、区政府自评,市、州食安委初评,甘肃省食安委办委托第三方现场验收,社会公示和综合评议产生。

据悉,在前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甘肃省政府于2018年启动全域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已分3批命名25个县(市、区)为“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示范城市能够坚持“党政同责”,高位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来抓,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狠抓突出问题整治,强化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及时化解风险隐患,确保食品安全整体形势稳中向好,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

甘肃省食安委要求,示范城市要巩固创建成果,持续创新创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把本地打造成落实“四个最严”的样板区、促进社会共治的示范区;各地要加强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靠实食品安全责任,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切实加大监管工作力度,持续推进“食安甘肃”建设,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确保全域创建任务按期完成。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6·18购物节”前夕众多企业提前 ...

  • 没有证据表明三文鱼是新冠病毒宿主

  •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黄琅村:盐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密切关注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