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武汉通过证照分离改革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2020-06-16 14:13:11 中国质量报

湖北武汉通过证照分离改革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江城重现“烟火气”

本报讯 (邱贝玲 记者张 华)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就业、保民生。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4种方式,全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快速助力企业准入准营、复工复市。

“我在窗口办理生鲜乳收购许可证,不到1个小时就拿到了,太便捷了!”最近,江夏区纸坊街居民张先生点赞江夏区市民之家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高。张先生能够在现场很快办理生鲜乳收购许可证,是因为当地实行了告知承诺制,该许可证的审批已经改为备案。

据悉,武汉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将企业经营所需要的营业执照和能分离的许可证相分离,让“准入”和“准营”同步提速。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该市按照能减尽减、能合则合原则,减少审批发证,完善简约透明的行业准入规则,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准营门槛,促进企业加速复苏。

武汉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泛海生活广场分公司办理执照后,先期进行了招工、培训、装修等准备工作。疫情期间,公司按要求对外经营预包装食品零售。3月14日晚,网上申请食品经营许可,第二天就审批通过,并发放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公司立即采用线上外卖的方式,为多家小区提供生活食品的配送服务。

武汉东湖高新区一家6万平方米的酒店承诺消防安全、提交相关材料后,当天即实现开业。过去开办酒店,需要办理消防安全许可证,现在,告知承诺制简化了公共场所前置程序设置,从跑多次变为零跑腿。酒店负责人表示,申办消防证件越来越快捷,告知承诺制节省时间和成本,增强了企业的经营信心。

今年5月以来,硚口区通过备案的方式,当场办结发放了15张食品经营许可证,加速小餐饮快速营业复市。武汉德海小吃店店主表示,以前想做点餐饮生意,不仅要单独办理营业执照,还需提供许多材料,并等待检查人员去现场核查通过,才能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现在同步办理,速度快、流程少,能更快把生意做起来。

小吃店营业了、酒店开张了,外卖小哥骑电动车穿梭在武汉的街道上,武汉的“烟火气”回来了。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称,武汉正努力营造办事效率更高、投资环境更优、企业获得感更强的市场环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 ...

  •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苹果手机 ...

  • ​陕西杨凌示范区被誉为我国的“农科 ...

  • 安徽省庐江县白湖镇整合改造荒滩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