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保质期内的豆奶变了味,市场监管部门提醒:食品必须严格 按要求保存

2020-06-11 15:09: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孙建新 章剑峰)“今天早上我在这家早餐店买的豆奶,吃的时候发现已经有点发酸变味了,当即和老板讨要说法,但是他却不理睬我,所以我只能找你们帮忙了。”近日,家住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石淙镇的赵先生无奈地对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石淙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说道。

赵先生因为平时上班时间比较早,所以每天的早餐都是在早餐店购买解决。那天,赵先生也和往常一样,在位于当地石淙镇的一家早餐店购买早餐,花了5元买了两个包子和1袋豆奶。当赵先生打开豆奶喝的时候却发现味道和往常的不一样,有点发酸。赵先生马上和店家理论了起来,表示该豆奶已经变质过期,要求店家退换并作出相应的赔偿。但早餐店老板坚称这个豆奶是近日进的货,外观看上去也不存在“胀包”的现象,而且确认了豆奶外包装标识也都是在有效期内,不可能存在质量问题,坚持不退换并赔偿,双方因此发生了口角。

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石淙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后发现,这袋豆奶和现场未销售的豆奶的确都在保质期内,而且商家也提供了相应的进货凭证,按常理不应该发生上述情况。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外包装,发现该豆奶需要冷藏保存。会不会是因为豆奶的储存条件错误才导致豆奶变质?商家也表示,他所销售的豆奶都是按照要求冷藏保存的,并当场打开了冷冻冰柜给执法人员查看,里面确实有存放上述豆奶。那到底是什么原因才导致豆奶在保质期内变味呢?执法人员通过进一步了解,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虽然商家是按照冷藏要求进行保存,但豆奶在销售时都是经过加热后进行销售的,当天没卖完的豆奶又重新放进冰柜冷藏,一冷一热导致豆奶的口感发生改变,如果反复加热和冷冻可能会导致豆奶变质。最终在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的调解下,店家答应退钱并对赵先生作出适当补偿。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经营者,应自觉做好销售商品的索证工作,并及时查看销售商品的保质期限,严禁出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也应当严格按照食品的相关储存条件进行保存。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过程中,应仔细查看商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标示,如发生自身权益受损的情况,可向当地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7批次食品抽检不 ...

  • 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祥云镇古贤村:制作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机计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夏季农 ...

  • 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精准招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