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武汉检定出租车计价器不再排长队

2020-06-11 15:08:31 中国质量报

司机从“要下车”到“不用下车”

武汉检定出租车计价器不再排长队

□ 陈 瑶 本报记者 张 华

“4分钟就检定完毕,全程还不用下车,比以前方便多了。”6月5日,在武汉市计量所出租车计价器检测中心(以下简称检测中心),车牌号为鄂AXM153的出租车司机马师傅说:“现在检定计价器不用排长队,没想到这么快!”

记者在现场看到,检测中心没有出现车辆排队现象,3条检测线只有两条在使用,还有一条因没有车辆暂停。

上午10时07分,鄂AXM153出租车到达现场,排队约1分钟,10时08分驶入检测中心检定台,技术人员经过计价器时钟校对、内设参数调整、里程检定等环节后,10时12分,计价器检定完毕,前方显示屏上出现“本次检定合格”字样后,马师傅驾车离去。从检定开始到结束只用了4分钟,马师傅一直坐在驾驶室没有下车。

据介绍,过去,单车检定时间需要10多分钟,加上检测中心周边修路,前来检定计价器的出租车排队时间长,引起司机不满。武汉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对此十分重视,要求武汉市计量所进一步加强服务。

窗口办事方便不方便,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随着检测中心周边道路修好,复工复产后,武汉市计量所从规范工作制度流程、建立完善服务标准、加强窗口服务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技巧培训、深入推进服务标准化工作等方面入手,研究制定出租车计价器检定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改变了过去司机“下车登记、检定、等候制证、取证再离开”等繁琐流程。

武汉市计量所所长洪传文介绍,现在,采取“司机全程不下车,检毕即走,其他工作交给我来做”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单车检定时间由过去的10多分钟压缩到现在的4分钟,全流程缩短6分钟,不仅提高了检定效率,疏通了检定现场车辆通道运转的堵点,还减少了高峰期车辆排队的等待时间。

“出租车计价器检定完毕,司机驾车离开后,检定人员将每车的检定证统一邮寄至出租车所属公司分发、管理。”检测中心主任黄浩说,此举大大缩短了司机在检测场所的逗留时间,加快了检测通道的运转,服务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

为让出租车司机检定计价器更为方便,武汉市计量所还启动了预约服务,在微信公众号“武汉计量”中设置预约平台端口,出租车司机填写相关信息后,就可通过该平台看到检测现场车辆等候情况,避免人员扎堆,减少现场排队,实现了有序报检。

采访时,多位出租车司机表示,现在车辆一到现场就可对计价器进行检定,几乎不用排队,也不用下车,检定时间缩短了,对检定人员的服务质量也很满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夏季农 ...

  • 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精准招商 ...

  • 江苏省太仓万方国际码头有限公司积极 ...

  • 长安CS75 PLUS打破城市SU ...

  • 广本凌派锐·混动“越级”上市,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