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四川特设安全大扫描活动启动

2020-06-10 14:35: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国务院和四川省安办关于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根据四川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天府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6月5日,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以下简称四川特协)遴选由专家学者、技术骨干、优秀安全管理员组成的“特种设备安全志愿服务宣讲团”,与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眉山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局深入企业一线,启动了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扫描、特种设备安全志愿服务大宣讲活动。

四川特协机电类专家首先对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在用特种设备进行安全风险隐患大扫描,以“找风险、查隐患、促整改”为主线,专家组采取查阅企业管理资料、询问操作人员设备操作流程及应急处置措施、现场在用设备隐患大扫描等,指导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清单管理,通过精准把脉、会诊开方全面肃清死角盲区,督促企业制定有效措施,做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确保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当天下午,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特种设备安全志愿服务大宣讲启动,吸引了来自眉山市、县(区)机电类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负责人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作业人员近300余人参与。

宣讲团成员采取专题讲座、经验分享、案例分析及事故应急处置措施讲解等方式,结合实际为企业分析、解说、答疑,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活动现场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四川省特种设备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资料汇编》《现场监督检查工作指南》《汛期高温天气特种设备安全风险清单挂图》、特种设备安全宣传画册等学习资料,向他们全面普及了相关知识,精准指导特种设备企业管风险、排隐患、重安全,进一步增强了特种设备监管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持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得理乐器(珠海)有限公司获得广东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市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餐桌 ...

  •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大力发展产业扶贫 ...

  • 安徽省阜阳市:3种不同版本民法典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