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航天科工203所紧缩场现场检测能力进一步提高

2020-06-09 13:45:5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马永光 吴 巍)经过7年不断深耕,目前,航天科工203所紧缩场现场检测能力不断提高,获得用户广泛认可。

据悉,该所最新研制的紧缩场现场检测系统,实现了点频、扫频相结合的快速现场测量模式;采用电子凸轮技术,实现了扫描轨迹实时补偿效果,修正了测量误差,提高了检测精度;测试扫描行程一次可达10余米,满足了大型紧缩场的现场检测需求,实现了更大尺寸静区、更宽频率范围的紧缩场检测,具备了国内大中型紧缩场的现场检测能力。

近年来,随着大量各种类型的天线、天线罩、目标特性等测试需求,由于紧缩场具有频带宽、占地小、背景电平低等诸多优势,成为很多单位优先选择筹建的测量场类型。

所谓紧缩场测试系统,可在较近的距离内提供一个优良的准平面波测试区域。它采用一个精密的反射面,将馈源产生的球面波经过反射变换为平面波,以满足天线、天线罩、目标特性等测试所需要的一个理想的测试场。测试区电磁分布特性是否符合紧缩场设计指标至关重要。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已陆续建造了上百个紧缩场。紧缩场产生的电磁特性指标优劣,决定着被测目标测试结果的准确可靠性,紧缩场的性能需要进行首次初检。由于使用时间过久,随着吸波材料性能下降,大型反射面可能发生形变,都将导致测试区电磁特性改变,因此需要进行定期周检。初检和周检已经成为许多客户越来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作为专业计量单位,航天科工203所具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的紧缩场检测认可资质。最近7年来,该所不断深耕紧缩场领域,做大做强检测工作,并积极响应市场检测需求,先后赴上海、西安、成都等地,为航空、航天、电子等领域10余家单位提供了一系列现场检测服务,并为多家客户提供了5年定期周检服务,广受赞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我国优质麦市场占比已达30%

  • 河北省枣强县构建以创新为核心 加快 ...

  • 合肥中欧班列通往荷兰蒂尔堡的线路正 ...

  • 贵州省铜仁市的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多 ...

  • 直播间里抢商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