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山西省晋城市政府奖励成功注册地理商标协会

2020-06-09 11:13:5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 栋 记者秦海峰)近日,在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2019年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沁水县蜂业协会、陵川县中药材协会受到晋城市人民政府奖励,每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奖励10万元,共奖励30万元。获奖的3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沁水蜂业协会的“沁水蜂蜜”和陵川县中药材协会的“陵川连翘”“陵川潞党参”。

近年来,晋城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地理标志商标挖掘和培育发展工作,出台政策,激励引导创新环境。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强化质量监管的同时,积极引导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不断促进相关行业产业发展壮大。

沁水蜂业协会多次组织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到外地考察学习创建地标的先进经验;积极引导当地农民大力发展养蜂产业,增加蜜蜂饲养量和沁水蜂蜜产量,提高产品质量;制定标准并提供定期免费培训,帮助蜂农科学养蜂、标准化生产;指导企业建立可检测蜂产品兽药残留的质量化验室和产品质量二维码溯源管理系统。

陵川县中药材协会牵头联合协会成员单位国新晋药集团晋城药业公司,积极引导企业先期确定了开展“陵川连翘”“陵川潞党参”地理标志认证的思路,并从业务指导和人员安排上大力支持企业,深入开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和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工作。

经过晋城市市场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几年来的共同努力,“沁水蜂蜜”“陵川连翘”“陵川潞党参”于2019年12月28日获得了国家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南和县依托公司“订单”引导农 ...

  • “品进博、逛国展、赏灯会”主题活动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公众聚集场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