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四川省成立医学计量联盟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6-04 15:44:1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医学计量联盟在成都市举行成立仪式。

医学计量是医学质量的重要保障,医学计量器具是否具有可靠的计量特性,能否提供稳定、准确、可靠的医学参数,直接关系到患者的安全健康。一直以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医学计量领域发展,大力支持医学计量科研项目研发和计量技术能力建设。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四川省医学计量联盟,以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为发起单位,旨在打通医学领域产业链条块分割格局,以临床需求为牵引,以计量测试技术为纽带,以高校、研究院、医疗机构、医药企业为载体,以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医学计量测试技术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开发,进一步提升全省临床医学研究、诊断治疗服务及装备研发与制造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成都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迈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恩普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博奥晶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质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百裕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成为四川省医学计量联盟首批成员。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欧海林表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质量强省战略目标,瞄准全省“5+1”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需求,开通绿色快速通道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构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计量体系,促进计量与产业深度融合,为产业升级发展提供精准计量技术支撑,为推动四川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成都博奥晶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围绕新冠肺炎检测试剂、医用诊断仪器、医用防护用品等生产研发情况进行交流。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辐射研究所和生物研究所、四川省疾控中心、成都市计量检定测试院、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医学计量战‘疫’,助力复工复产”主题开展医学计量专题学术研讨会暨四川医学计量联盟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计量院开展“ ...

  • 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大型 ...

  • 河北省武强县创新“乐器+”产业扶贫 ...

  • 陕西省出台《促进市场消费积极应对新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超市等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