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多举措确保市场主体稳增长

2020-06-04 10:36:57 中国质量报

□ 章 洋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针对县域实际情况,打出一套保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组合拳”,推动了市场主体逆势增长、稳定发展。今年前5个月,枞阳县新增私营企业550户,同比增长8.7%。

枞阳县的市场主体中,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占绝大多数,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不少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存困难。为让其“活”下去,2月中旬,该县就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市场监管、商务、经信等部门研究解困对策,推出减免中小企业承租国有资产房租、降低水电气费用、对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行为容错纠错、扩大电商销售网络等一揽子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大众消费,让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下来。

为让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涉农市场主体产品能销售出去,该县以县长直播带货活动为契机,掀起“电商+直播”的热潮,鼓励涉农市场主体依托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拓展分销渠道,力促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县共为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税费4466.8万元;今年前5个月,市场监管部门共免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轻微违法行为罚款102次。

一直以来,枞阳县无医药产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县强化政策引导,通过政策奖补等措施支持新上防疫物资生产项目,让新型产业“生”出来,并强化质量监管,确保医药新型产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该县对新申报医护类、药品类科技项目的,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立项,项目达产后,给予增购设备投资额50%的财政补贴等。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该县共新增防疫物资生产企业70户,其中有7家企业领取了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手续;4家企业正在申请二类医疗器械注册,填补了全县无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空白。

该县市场监管部门还抢抓机遇,成立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同相关单位摸排全县中草药材种植户数量及种植规模,引导其采用“合作社+农户”等方式,变分散、零星种植为成规模种植,“抱团儿”闯市场抵御风险,为全县医药产业发展夯实人才、原材料等基础。

在上海生活的江先生,急于在枞阳县注册一家公司。4月10日,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系统提交了公司注册申请材料,让他意外的是,他的公司执照当日办结,第三天就收到了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快递来的执照和公章。这是枞阳县畅通注册通道服务市场主体“快生”的一个事例。

该县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入推进长三角营业执照一网通办线上线下企业专窗建设,优化“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长三角地区27个城市实现营业执照异地可办,共为上海、南京、宁波等长三角地区城市投资者异地办照41份,并免费为其提供代寄执照和公章服务,有效促进了投资兴业。

该县还持续开展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优势,全面推进登记注册事项网上办和不见面审批,新办企业100%网上办照,并提供免费刻章等服务,为企业减费30余万元;线下窗口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武强县创新“乐器+”产业扶贫 ...

  • 陕西省出台《促进市场消费积极应对新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超市等开展 ...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