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绍兴诸暨市查获一起跨省生产销售不合格熔喷布案件

2020-06-03 10:59:54 中国质量报

涉案价值200多万元的熔喷布均不合格

浙江省绍兴诸暨市查获一起跨省生产销售不合格熔喷布案件

本报讯 (周 璟 张 律 记者曹吉根)近日,浙江省绍兴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公安局联合查获一起跨省生产、销售不合格熔喷布案件,涉案价值达200余万元。

“中间商声称这批熔喷布过滤效率达95%、99%以上,而且还出具了显示为合格的质量检测报告,我就放心地收了货。”枫桥的杨某从中间商林某处以每吨49万元的价格买下了一吨熔喷布,他当时不知道,买下的不合格熔喷布来自江苏省某不具备生产资质的小作坊,且质量检测报告也是伪造的。

经查,今年2月份,江苏人蔡某、朱某见熔喷布生意紧俏、利润空间大,便在江苏省灌南县、扬中市开办熔喷布生产小作坊,将生产的劣质熔喷布以30~40万元/吨不等的价格,出售给中间商章某。而章某通过林某、徐某等几道中间商层层加价后,最后以45~57万元/吨不等的价格销售至广东、浙江、四川等地。章某4月初向朱某下单购买一批熔喷布后,朱某由于自己小作坊产量不够,又联系厂家蔡某购买800公斤熔喷布,并让自己的驾驶员孙某于4月20日到江苏省涟水县取货。孙某取到该批货物后,与章某取得联系,又在章某指使下前往杭州转塘再拉200公斤熔喷布凑够一吨,送至枫桥杨某处。

联合调查组在枫桥杨某处查到这批熔喷布后,立即取样送往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检测。5月3日检验报告结果显示,该批次熔喷布过滤效率不符合相关技术要求,判定为不合格。随后,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与公安局治安大队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先后赴江苏、上虞、扬州等地,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蔡某、朱某等4人,并在蔡某的生产窝点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现场查获生产熔喷布机器设备7台、熔喷布原料3吨、熔喷布成品65卷。目前,上述4人已被市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后续也在进一步侦查中。

为了进一步规范防疫物资产品的市场秩序,有效保障其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诸暨市市场监管局近日还全面启动全市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从监管和服务两方面着手,在加强口罩、防护服、熔喷布等防疫物资及原材料方面的市场监管、整顿行业乱象的同时,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市场准入、产品质量、认证检测、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帮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