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盐城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五个突出” 提升监管质效

2020-06-03 11:00: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曾亚卫)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切实担负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突出主线引领,以监管促发展,以监管提效能,着力构建科学高效市场监管体系。

突出监管模式创新。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深化“网格”责任体系改革,明确网格员89名,将食品药品监管、特种设备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文明城市创建等纳入网格监管,提升监管频次效率,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提升监管效能。

突出重点项目整治。突出抓好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品种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开展包括春季学校食堂、假冒伪劣食品、安全生产执法、熔喷布和中药饮片在内的多项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73家、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250家,熔喷布生产经营企业11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50项。

突出综合执法办案。重点查处假冒伪劣食品,下架校园周边问题调味面制品15公斤,查封10个品种问题医疗器械,净化食品药品市场环境。严厉打击食品、保健品和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对8家企业的广告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突出靶向技术抽检。2020年,结合上级开展的200批次食品监督抽检,组织抽样检验“进校园”活动,对学校食堂餐饮具消毒、食品菌落总数、肉制品兽药残留等项目开展专项抽样快检,共处置3起不合格行为。

突出宣传氛围营造。充分发挥“盐南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宣传作用,实现每日即时更新,及时发布监管工作动态和消费预警,引导消费者正确消费。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提高消费者自我鉴别和防骗能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