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省:以地方标准发布为契机 探索流动人口管理模式

2020-06-02 15:55:1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日前,由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下属浙江省方大标准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公司)为支撑的浙江省地方标准《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规范》正式发布。该标准是以浙江玉环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为契机,探索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模式的一项重要成果。

2017年12月,玉环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模式成功入选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近3年的试点建设,玉环围绕创建要求构建了涵盖基础通用标准、“五个一”建设与服务标准、保障管理标准的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服务标准体系,共梳理相关法律法规44项,国家、行业标准36项,采纳原有制度文件《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标准》等25项,提炼总结《居住出租房屋准入要求》等标准规范26项。

经过标准应用实施,试点项目取得显著成效。通过“房管通”平台及时、有效、全面采集流动人口信息,实现了分级分类管控,形成了“以房找人、以人找房、查房知人、查人知房”的全新工作格局。2018年刑事、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35.49%,入户盗窃发案同比下降52%,盗窃电动车发案同比下降65.7%,2019年1月到10月份未发生亡人火灾事故。新模式受到了全国各地的关注,来自北京、四川、河南以及浙江省内各县(市、区)150多家单位、近1000人前往玉环参观、学习相关工作经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