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农业标准课堂 田间地头开讲

2020-05-29 11:23:3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初夏五月,樱桃飘香。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保华乡半山村甜樱桃种植基地,果农们早早地就来到了田间地头,一堂别开生面的农业标准课堂正在开讲。

据了解,为了帮助广大果农提升标准发展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效,九寨沟县专门开设农业标准课堂,组织专家走进农民群众身边,送标准、送技术、送服务,让标准化理念在田间地头生根发芽。

此次农业标准课堂围绕九寨沟县特色优势产业陆续展开,作为开班第一课,“甜樱桃标准化生产与管理”引起众多果农的浓厚兴趣。为此,该县专门邀请汉源甜樱桃生产技术专家、汉源甜樱桃标准化产业联盟理事长曹领以及成都添益农业科学研究院专家团队,深入该县保华乡半山村、白河乡岩米家村等甜樱桃种植基地,面对面、点对点、手把手地向果农传授甜樱桃标准化生产技术和管理技术。针对甜樱桃果树在萌芽期、花果期、休眠期等不同生长期,专家们重点对疏果套袋、整形修枝、肥水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关键技术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生动讲解,并现场解答了果农在生产管理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通过现场讲解、现场示范,真正让种植户“一看就懂,一学就会”,这种“沾泥土”“接地气”的教学方式,受到种植户的一致好评。

九寨沟县标准化与有机产业发展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进一步发挥标准化在乡村振兴中的技术支撑作用,用标准化的理念、手段和方法,助力当地特色产业做大、特色产品做优、特色企业做强,推动九寨沟县加快创建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国家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县,以及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