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消保委联合约谈三大电信运营商

2020-05-28 14:09:43 中国质量报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消保委联合约谈三大电信运营商

要多把目光落在发展质量上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希望各通信运营商针对现存问题,在5月底前向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提交整改方案及整改进度表并抓好落实。”今年世界电信日之前,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消保委就群众反映的骚扰电话多、套餐收费争议多等问题,联合召开电信行业消费服务约谈会,约谈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

去年1月至今年4月,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共受理涉及通信领域除服务质量外的各类投诉举报8499件,各大运营商中移动占62.6%、电信占25%、联通占12.4%。浙江省消保委秘书长崔励金介绍,电信行业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骚扰电话问题多引发纠纷,未经消费者确认或误导性信息产生纠纷,促销活动夸大宣传、虚假宣传产生的消费纠纷,携号转网引发的消费者权益纠纷和霸王合同条款投诉等五大方面。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消保分局局长徐建明表示,浙江是首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有能力也有义务营造一个良好的电信消费环境。三大电信运营商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运行资费管理,以清单式公示提升资费透明度;规范促销行为,保护消费者知情权,在促销活动前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审查;信息公开透明,规范携号转网业务,保护消费者选择权,扫清用户携号转网的最后一道障碍;肃清行业乱象,强化对骚扰电话的管控,从而降低整体投诉数量,提升消费者获得感、安全感。

经过近20年的发展,浙江电信产业已进入通信业大发展的新时代。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全省固定电话用户1303.9万户,移动用户8604.26万户,固定电话普及率22.3部/百人,移动电话普及率147.1部/百人。与此同时,消费投诉也呈明显上升趋势,约谈会前夕,全省汇总投诉举报处理及在线公开征集电信消费线索达1700多条。

为实现“发现一个投诉,解决一类问题”,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会上要求各通信运营商针对现存问题,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对照清单、深入剖析、主动作为、补齐短板,在5月底前向省市场监管局提交整改方案及整改进度表并认真抓好落实。对于不积极整改的电信运营商,该局将继续予以关注,不定期向媒体通报情况并采取相应措施,于8月底对各运营商服务提升情况开展“回头看”。其间将重点抓好强化违法案件查办、强化价格服务监管、强化骚扰电话整治、强化社会监督力量等4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与运营商的配合,确保整改举措落实落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