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监管差异化 服务不打烊

2020-05-28 14:07:38 中国质量报

监管差异化 服务不打烊

——访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

□ 渝 声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要调整措施、简化手续,促进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复业。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做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放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登记经营场所限制,便利各类创业者注册经营、及时享受扶持政策。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在日前接受采访时,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表示,近年来,重庆持续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相继推行一系列优化开办企业方面的改革。

今年初,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等部门印发了方案,针对开办企业涉及到的办理营业执照、印章刻制、发票申领和员工社保登记,实行企业资料“一次提交”、线上“一网通办”和线下“一窗通办”,全流程“一日办结”,实现“减环节、减材料、减成本,提高效率、提高便利度、提高群众满意度”。

唐英瑜表示,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将着力推进个体工商户登记许可便利化。依托“渝快办”平台推行网上受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食品经营许可申请,运用预约办、邮寄办等多种形式,为个体工商户申办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提供便利。加快推进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掌上办”移动端建设,实行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全程“无纸化”,并提供纸质营业执照寄递服务,实现全程“零接触”办理。

同时,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将努力打造个体工商户宽松经营环境。延长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至2020年底。对6月底前未报送年报,因疫情影响暂时失联的个体工商户,暂不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对申请取消经营异常状态标记的个体工商户,可执行容缺受理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对未造成实际危害后果的轻微违法行为,采用行政提示、行政指导、行政告诫等方式予以规范处置,原则上不立案、不罚款。

今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探索推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放宽融合性产品和服务准入限制,优化完善审批流程和服务举措;将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实施以网管网、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探索有利于公平竞争的监管方式,探索差异化监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