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小仙炖鲜炖燕窝引领新消费

2020-05-26 18:38:19 中国质量报

品质品牌发力实现销售逆势上扬

小仙炖鲜炖燕窝引领新消费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以来,许多行业和企业都面临着市场萎缩、销售受阻的严峻挑战。但国内鲜炖燕窝领导品牌小仙炖却在疫情防控期间销售逆势上扬,实现快速增长。其中,仅3月销售额就较去年同比增长了292%。

在小仙炖创始人林小仙看来,这一业绩的出现,与消费者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加关注健康,对以燕窝、海参等为代表的保健品、营养品需求大幅上升有关,也与小仙炖积极布局市场密不可分。而小仙炖鲜炖燕窝自上市以来积聚的品质和品牌优势,也为它在这一特殊时期打开市场提供了保障。

为了给消费者做一份最佳品质的燕窝,林小仙亲自踏访马来西亚、印尼的加里曼丹岛、巴厘岛、爪哇岛等盛产燕窝的岛屿,考察超过50家燕屋和燕窝加工厂,就为找到最好的燕窝原材,最终确定只选用马来西亚和印尼共有的加里曼丹岛森林雨季燕窝。

小仙炖坚持按照药企标准建立起10万级GMP空气净化生产研发中心,2019年,还建成了国内首家鲜炖燕窝方便食品SC认证的工厂,成为全国首家通过SQF食品安全与质量双认证的燕窝生产企业,连续3年获得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奖。

以往,鲜炖燕窝的生产标准主要参照高温灭菌的罐头食品,小仙炖鲜炖燕窝工厂的建成,标志着鲜炖燕窝从即食燕窝的罐头食品生产标准中分离出来,拥有了独立的生产标准。

在生产环节,小仙炖创新了鲜炖燕窝炖煮工艺。其中,95℃低温水雾恒温炖煮,确保燕窝营养不被破坏;炖煮过程中360°旋转180次模拟手工炖煮,保证燕窝口感。

鲜炖燕窝还推出零添加、保质15天以及当天鲜炖、顺丰冷鲜配送标准,保证全国各地用户在第一时间吃上鲜炖的燕窝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做到燕窝来源透明可见,小仙炖还对燕窝进行溯源管理,它也是国内首批全程可溯源的鲜炖燕窝品牌。

数据显示,小仙炖在2017~2019年连续3年实现全国鲜炖燕窝市场销量第一,连续两年增速最快。其中,2019年“双11”,它还成为第一个进入天猫亿元俱乐部的鲜炖燕窝品牌。

目前,小仙炖已陆续获得盛希泰、周鸿祎等投资界人士以及陈数、章子怡等名人的投资。他们表示,看好小仙炖鲜炖燕窝的产品品质和品牌价值。

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鲜炖燕窝更新鲜、更营养,解决了干燕窝制作门槛高、即食燕窝长保质期、营养容易流失的痛点。在消费思维决定消费行为的大背景下,鲜炖燕窝行业未来肯定会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小仙炖开创的鲜炖燕窝品类,引领燕窝消费进入3.0时代。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