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东省坚决打击成品油违法犯罪行为

2020-05-26 16:47:30 中国质量报

密切配合 强力督战 深入整改

山东省坚决打击成品油违法犯罪行为

本报讯 (记者朱文达)近日,记者在山东省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第七督战队的工作会议上获悉,一年来,该督战队坚决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第33个问题督战工作。督战队与该省各市政府密切配合、强力督战、深入整改,突击检查和随机暗访暗查相结合,日常监管、集中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以非法自备油罐、流动加油车、黑加油站点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成品油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于2019年5月牵头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安厅、生态环境厅等部门成立了第七督战队,负责督战各市油品监管问题整改工作。山东省商务厅牵头调整省成品油监管领导小组,研究解决成品油监管重大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应急厅牵头出台自备油罐及装置(设施)监管意见,规范自备油罐监督管理;省市场监管局加强油品质量快速检测能力建设,全国首创6项油品质量快速检测标准;省生态环境厅牵头在用油品溯源机制,强化重点区域油品质量检查。

东营、淄博、潍坊、临沂、滨州、菏泽等市,试点成品油网格化监管,加强对黑加油站点、非法流动加油车和非法勾兑窝点的巡查、预警;济南、东营、龙口等市,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出台有奖举报办法;泰安市制定打好成品油监管攻坚战量化问责规定,压实成品油监管责任。

第七督战队负责人表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把成品油列入年度重点监督产品目录,组织炼油企业专家检查和成品油生产、销售企业全覆盖抽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1万人次,检查成品油生产销售企业1.8万家次;抽查检验车用汽柴油样品4.31万批次,合格4.29万批次;快速筛查检测3727座加油站的8365批次样品,发现并查处问题样品35批次。山东省生产、销售环节车用油品质量总合格率99.54%,提前3年实现合格率98%的国家规定指标。

下一步,第七督战队将坚持精准督战、联合督导,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督战督办各市油品监管问题整改工作。督促各市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分类处置,深入开展规范、清理和整治活动,坚决打击非法自备油罐、非法流动加油车、黑加油站点等违法犯罪行为;推动社会共治,鼓励支持相关行业协会、诚信守法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等社会力量,加强行业自律,落实主体责任,营造有序竞争市场秩序,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和群众合法权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