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中国电科院开展系列活动科普计量知识

2020-05-26 11:32:2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孟 静)“如果质量不与计量结合,将会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在近日中国电科院开展的计量科普周系列活动中,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副理事长钟新明带来首场专家公开课堂。

为宣传计量在保障国计民生、支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中国电科院充分利用“互联网+科普”思维,采用“云直播”方式举办了两场专家公开课堂、5场实验室开放公开课,并依托计量研究所共产党员服务队载体,开展计量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

专家公开课堂邀请国内知名计量专家,讲解计量相关知识,提出新时代背景下,计量的新趋势和新未来,科普计量概论;实验室公开课通过专家现场授课,让听众走进计量标准实验室,学习计量标准技术内容,感受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学最高计量标准试验设备的魅力;计量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解答社区居民对于用电计量方面的咨询,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计量方面相关知识。数据显示,通过视频在线以及实地一线方式参与此次系列活动的共计2100人次。

本次活动是中国电科院首次开展面向社会的计量科普宣传活动,面向大众普及计量科普知识,宣传计量文化,展现计量技术水平,提高计量工作的影响力,让大家走近计量、认识计量、了解计量,让计量服务科研、服务生产、服务社会,得到了参与者的高度认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