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中国特检院压力容器部发挥技术优势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26 11:27:33 中国质量报

现场来了“特”派员

中国特检院压力容器部发挥技术优势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 陈 铭 本报记者 孙 圆

看到厂区内设备重启,企业开始复工复产。湖北省潜江市富阳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奇志终于松了口气。“这次复工不容易,多亏了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的协调,以及中国特检院压力容器部的技术支持,不仅及时解决了设备复工难题,而且省了不少钱,真是雪中送炭,我们非常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富阳化工有限公司部分设备已到检验周期且超设计寿命运行,受其影响化工园区多家下游企业不能按时复工复产。中国特检院特事特办,派出该院压力容器部滞留湖北的检验人员赴潜实施现场检验,每天驱车400公里往返潜江孝感两地,圆满完成检验工作,保障了企业复工需求,并主动免除检验费用16.5万元。

和林奇志怀有同样感激之情的还有山东省东营华联石油化工厂的相关负责人。作为当地复工复产重点企业,该公司急需对部分设备实施检验从而推进复工复产进程。正当公司负责人一筹莫展时,中国特检院压力容器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立即组织部门业务骨干加班加点开展检验工作。针对检验任务工期短、任务重的特点,所有工作人员不仅克服困难,任劳任怨,而且积极贯彻市场监管总局相关文件精神,减免其50%的检验费用,共计104.8万元。

燕山检验站检验人员开展压力容器检验工作。 邢 健 摄 

北京燕山石化受疫情影响,检修工作难以按照传统检验方式实施,压力容器部通过实施基于风险的检验,一个月内完成28套装置评估工作,并将总费用由600余万元降至392万元,为企业纾难解困。

2月25日,正值疫情防控严峻时期,压力容器部派员远赴中石油广西石化项目现场,领导干部和党员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圆满完成16套装置压力容器检验工作。

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特检院压力容器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特殊时期为保障异地项目正常开展和职工安全,他们按照“一项一申请”“每项一方案”原则报备,并针对不同地区项目特点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还自主开发了压力容器部新冠疫情信息系统,集中管理疫情防控信息,有效追踪职工活动轨迹,服务现场检验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压力容器部运用多年来的科研转化成果及先进检验、评估技术,服务企业近20家,已完成检验压力容器千余台、工业管道两千余条。

除此之外,在中国特检院党委的领导下,由压力容器部党员牵头组织18名留鄂同志成立湖北临时党小组,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特殊时期就要担当特殊使命。疫情防控期间,压力容器部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以及市场监管总局各项政策,在保障职工安全的同时,通过落实市场监管总局降费政策、攻坚大型检修项目、党员下沉社区服务等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展现特检铁军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获得当地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认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