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张家港利康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始终严把口罩产品质量关

2020-05-25 11:24:03 中国质量报

与时间赛跑 为市场补缺

张家港利康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始终严把口罩产品质量关

□ 马海兵 本报记者 蔡美萍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很多企业的命运因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而发生改变。在这场战“疫”中,位于江苏省的张家港利康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康公司)成为“逆行者”之一。

疫情之下,口罩成了必需品,同时也成了“奢侈品”。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上,不管是一次性医用口罩还是KN95口罩,不仅价格翻倍,还一“罩”难求。

利康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普通民用一次性平面口罩、KN95口罩以及儿童口罩。该公司还可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转产,以弥补口罩市场的空缺。

疫情防控初期,利康公司农历大年初四便早早复工。当时受春节假期影响,员工紧缺,该公司用多倍薪酬鼓励员工积极到岗,大家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以弥补市场上的供应缺口。

为缓解“一罩难求”的情况,当地政府对张家港市一些有生产能力的企业采取紧急征用措施,对有限物资统筹安排。利康公司积极响应并配合政府相关政策,向有需要的企业部门以及地区伸出援助之手,多次向武汉等地区捐赠防疫物资,贡献一份力量。

随着各地区防疫物资已不再紧缺,公司依然不敢松懈,始终严把口罩产品质量关,满足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保证口罩市场交易秩序有序进行。

要生产出合格的产品,首先要保证生产车间的消毒卫生和员工的安全健康。利康公司每日对全员进厂前进行消毒,每日体温监测3次,对公众场所物流通道每日定时定点安排专职人员进行消毒。

疫情防控期间,口罩原材料紧缺,原材料市场混乱,为保证及时供应,该公司采取应急措施,严把原材料质量关。他们与合格原材料合作方多次商榷,不计成本预购口罩生产材料,同时严格管理生产设备,及时进行维护和保养,为确保正常生产打下基础。

该公司还严格遵守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对防疫物资质量和市场供应的要求,主动及时上报原材料以及产品合格证备案,主动遵守在获得有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出具检验合格报告前不进行相关产品销售的要求,并在取得报告后,第一时间上报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进行备案。

据悉,为保证优质产品合理合法进入市场,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提供疫情防控期间应急临时产品合格证方案。在该公司无法采购到消毒液、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时,该局雪中送炭,为利康公司送来一批消毒物资,助力其安全生产。

“所有的磨难,都是为了更好的未来。”利康公司始终坚持“团结一心,心系社会”的服务理念,全公司上下积极配合,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未来,该公司将持续创新,通过精工细作和诚实守信生产优质产品,回馈广大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