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江苏南京市溧水区走进社区宣传特殊食品知识

2020-05-21 10:51:2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何数华 石 莹)“这罐是婴幼儿配方奶粉,看包装上标注的产品类别是乳基粉状幼儿配方奶粉。另外这罐呢,上面写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标注的产品类别是全营养配方食品,我们在购买保健食品时要注意看包装上是否有‘蓝帽子’的特殊标志……”5月14日上午,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永阳街道板桥社区的东郊小区广场,溧水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刘婷婷拿着几罐特殊食品,向社区居民介绍选购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的注意要点。

在溧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的“特殊食品、食盐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特殊食品的选购使用注意事项、相关法律法规等,当场解答居民提出的热点问题和疑惑,引导居民谨防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谨防普通食品冒充特殊医学配方食品宣传销售,提升对特殊食品虚假宣传风险防范意识,识别消费欺诈和消费陷阱,科学选购特殊食品和食盐。

该局食品安全监管科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开展各类特殊食品、食盐的安全宣传活动,近距离指导社区居民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科学理性消费,营造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