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陕西:计量工作稳步推进亮点纷呈

2020-05-20 11:27:5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马少培 记者王 梅)今年“5·20世界计量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的宣传活动关注民生、内容丰富。全省计量工作稳步推进,亮点纷呈。

围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开展的各类活动从5月初就开始了。省内各类计量技术机构紧扣宣传主题,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民生计量常识现场宣讲;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计量宣传活动。举办计量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开展免费检测血压计、眼镜验光等便民惠民服务,让群众感受到了计量与民生的关系。

“计量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各地同步进行,计量实验室向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各个领域以及社会民众开放。从5月的第二周开始至5月底结束,每周五下午2:30-5:00。

为期一个月的“贸易计量”专项执法检查活动,以“民用四表”、加油机、加气机、出租车计价器、贸易结算用各类衡器等计量器具为重点,切实解决一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的贸易结算计量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规范市场计量秩序。

从宣传活动了解到,陕西计量基础建设稳步推进,一些重点项目开始实施。陕西省计量技能比武竞赛活动从今年3月开始,在全省范围内进行。经过几轮比赛,评比出本年度计量技能比武竞赛优胜选手和先进单位,并予以通报表彰奖励。

今年5月,10项制修订项目被确立为2020年度首批陕西省地方计量校准规范,填补了当前省内乃至国内计量技术法规空白。

继省流量与容量、化学、压力、无线电等计量技术委员会成立之后,陕西省质量衡器计量技术委员会也于近期成立。这些委员会立足全省量值传递和溯源实际,梳理产业发展计量需求,组织开展各专业计量技术规范的制修订和计量比对、计量服务和技术交流。

目前正在筹建中的“陕西省有色金属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是陕西省第六家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该中心由西北有色研究院负责筹建。

依托西飞集团筹建的“国家大中型运输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也已完成前期申报,并列入市场监管总局规划。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