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厦门计量技术特派员开展驻企服务

2020-05-20 10:33:5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周 萍 郭 楠 记者江 东)近日,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厦门)/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携手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以该公司为试点,派出两名帮扶企业计量技术特派员,开展驻企服务工作。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计量检定测试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实地调研公司生产线及计量实验室,并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负责人认为,选派计量技术特派员驻企服务,是发挥技术优势助力企业发展的一次创新尝试,以解决企业难题,满足企业需求,强化全要素计量保障,为项目落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围绕此项工作,特派员要尽快进入角色,深入调研掌握全寿命周期计量测试需求,解决企业实际计量测试难题,整合技术要素和创新资源,形成完整的帮扶企业技术链。同时,天马微电子公司要把技术特派员作为企业的一员同等对待、同样关心、大胆使用,充分发挥特派员的科研和创新能力,加快提升企业质量水平和竞争力。向企业派驻市场监管技术特派员是一种全新的模式,要适时总结调整,注重实效,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提质增效。

天马微电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选派技术特派员帮扶企业是场及时雨,不仅提供优质、专业、高效的计量测试服务,还输送了高精尖的人才,解决当下企业测量人才紧缺的难题,期待后续双方进行更紧密地合作。

交流座谈会上,此次技术特派员之一高级工程师康品春就2019年双方成立“新型显示技术与计量测试联合实验室”已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双方在计量测试技术攻关、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规划作了报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