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2020年世界计量日致辞 测量支撑全球贸易

2020-05-20 10:29:56 中国质量报

2020年世界计量日致辞

测量支撑全球贸易

□ 国际计量局局长 马丁·米尔顿 国际法制计量局局长 安东尼·唐纳伦

马丁·米尔顿 国际计量局局长


安东尼·唐纳伦  国际法制计量局局长

你是否设想过在全球范围内交易的产品和服务共有多少?或考虑过跨境传输的电、气等能源有多少?你或许不知道确切的数量,并把测量当作理所当然,相信制造商、运输商和政府的所作所为会确保商品交易和运输的公平与安全。

令人欣慰的是,目前国际上已建立起一整套为精准测量提供必要保证和信心的体系,成为全球贸易的坚实基础。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提供的数据,2018年,全球产品贸易额达到了创纪录的19.67万亿美元。鉴于其中很大一部分产品的价格是使用法定计量单位来确定的,计量在全球贸易中所发挥的巨大,而且非常关键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在国家和国际层面,政府采用技术法规和标准来保护生产者和消费者。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估计,约80%的全球贸易受到标准或法规的影响。为确保标准和法规的使用不会成为技术性贸易壁垒(TBT),从而导致成本增加、妨碍货物自由流通或要求重复检测,完善的测量体系一定是不可或缺的。

对产品要求的符合性评价的信任可以降低成本,增强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而这也得益于强大而有效的全球计量体系。

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都依赖于从附近的某个商店或地处世界另一端的某个国家运输而来的物品,准确的测量可确保我们所需的产品和服务安全可靠地送达。

作为国际法制计量局(BIML)和国际计量局(BIPM)局长,我们将积极致力于提升计量在全球贸易中发挥重要作用,以保障公平和信心,保护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权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