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计量院为民营企业提供高质量技术帮扶

2020-05-19 11:34:33 中国质量报

让企业真正感受到计量服务的作用

浙江省计量院为民营企业提供高质量技术帮扶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经过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和浙江正泰电源电器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塑壳式低压电流互感器》“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近日获批立项。这是浙江省计量院对接该企业开展全面、精准、高质量落实民营企业帮扶服务的最新成果。

为落实《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助企复工复产27条服务举措》的要求,浙江省计量院发挥技术优势和计量专长,为业内领先的低压电流互感器生产厂家——正泰电源电器在塑壳式低压电流互感器的自动检测流水线、“浙江制造”标准立项、低压电流互感器短时电流试验摸底等多方位积极提供技术帮扶。3月31日,互感器国家型式评价大纲正式颁布实施,其中电流互感器型式评价大纲较过去增加了所有电压等级电流互感器进行短时电流试验的要求,这一变化对于作为国内低压电流互感器日生产量领先企业的正泰电源电器来说影响很大。面对新变化,浙江省计量院科技特派员迅速发挥作用,在前期大纲解读、短时电流指标确认、研发设计、原材料选型等环节参与把关,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难题,助力企业按照新大纲要求提升产品质量。

早在去年,浙江省计量院相关负责人在深入正泰电源电器生产一线开展计量“三服务”活动调研期间,就了解到企业在自动生产线在线监测方面碰到了瓶颈。他们协同帮助企业解决塑壳式低压电流互感器的自动检测流水线问题,并进一步帮助企业将申请立项《塑壳式低压电流互感器》“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任务提上日程。此后,该院信息与电磁计量研究所的专业人员便前往正泰电源电器,开展专项落实服务。

在企业现场,互感器专业人员与企业工作人员针对检测流水线的机器换人、“浙江制造”品牌培育和行业规范生产等方面问题共同制定帮扶方案。例如在原有电流互感器自动装配流水线铆钉检验排废口与激光打标工位之间,添加塑壳式低压电流互感器自动检测功能,使流水线实现了自动接线、误差检测、不合格互感器分拣等功能。

按照帮扶方案的技术路线,经过标准设备比对采购、自动检测流水线搭建和调试,检测流水线的检测效能和数据可靠性基本达到了要求。经现场安装和半年的试运行,今年4月份,自动检测流水线通过全面验收。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自动检测流水线帮助企业解决了塑壳式低压电流互感器从生产、检测、打标到装配的全程流水作业,并大大提高了生产和检测效率,在出厂产品质量提升的基础上,每年可减少人员支出约15万元左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