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省荥阳市以标准化打造全国健康养老新高地

2020-05-19 11:10:52 中国质量报

完善标准体系 提高保障水平

河南省荥阳市以标准化打造全国健康养老新高地

□ 宋晓霞 李 斌 本报记者 孙中杰

“居家养老服务有什么要求?”

“多元化社区养老能提供哪些服务?”

“安宁疗护的特色关怀主要是针对哪些群体?”

日前,来自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的标准化方面的专家来到荥阳市宜居健康城恒大养生谷进行了实地调研。同时,专家对荥阳市宜居健康城国际成熟照护体系个性化服务定制、全方位医养结合一体化服务平台、创新式养老空间智能化适老设计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近年来,随着荥阳市养老服务业的不断加强和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有了长足发展,拥有各类养老床位3102张,平均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24张,初步构建了荥阳市城乡养老服务体系框架,结合荥阳市老年人服务实际,目前基本能够满足60%需要养老服务的老年人,这在郑州市养老产业发展规划中占有重要地位。作为郑州都市圈健康养老产业布局中的一部分,荥阳市将荥阳健康产业园区打造成为以现代医疗服务、健康养老社区、康复养生、生物医药研发等为核心的高端现代医疗健康产业新高地。恒大养生谷、上海复地产业发展集团健康蜂巢项目等国际知名企业已签约进驻。目前,荥阳市是第二批全国安宁疗护试点单位。3月24日,荥阳市又成功获批创建国家养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成为河南省首家国家级养老标准化试点。

国家养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是促进荥阳市养老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试点工作的开展,各类标准的有效实施,可以不断完善养老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体系,持续提高养老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水平,促进荥阳市养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通过“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民间资本潜力,促进社会力量逐步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体,通过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全市养老产业在设施建设、设备配置、从业人员素质、服务管理标准完善程度等方面均走在全省前列。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创建工作是荥阳市政府的一件大事,对荥阳市打造西美城市格局建设,郑州市大健康产业核心功能区具有重要意义,荥阳市通过两年创建,形成可复制、可参考的工作标准、工作模式,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荥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荥阳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创建项目的牵头单位,将充分发挥全市标准化工作主管部门的优势,以国家养老基本公共服务试点创建为契机,以标准化促进政府基本公共服务的便捷化、普惠化、均等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荥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对创建工作充满了期望,他说,荥阳市各相关部门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国家养老基本公共服务试点创建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进一步理清创建工作细则思路,抓住重点,尽早谋划,以国家养老基本公共服务试点创建为载体,积极作为,勇于创新,为荥阳市养老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作出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