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华蓥市市场监管局:助力餐饮业渡难关宣传指导监管“三到位”

2020-05-18 12:25:3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 玲 记者龚志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餐饮行业受损严重,为切实帮助餐饮行业渡过难关,四川省华蓥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三个到位”,倾心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线上线下,宣传到位。线上利用餐饮业户微信群,向经营业户宣传餐饮行业复工复产政策,在线解答餐饮业户提出的有关问题,帮助餐饮业户尽快复工复产。线下组织两期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培训会,培训人员77人,向餐饮单位详细讲解疫情防控要点等复工注意事项,提醒单位提前做好复工准备。

精准服务,指导到位。出动执法人员348人次靠前服务,主动上门指导129家餐饮单位复工复产,明确防控重点和防控责任,落实好体温监测、经营场所和设施设备、餐饮用具灭菌消毒等防控措施。督促餐饮单位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确保采购使用新鲜安全主副食品,杜绝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材流向餐桌,确保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紧盯重点,监管到位。对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和食品安全有关规定,对复工后的餐饮单位进行严格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设施消毒通风、食品原材料查验、规范加工操作等措施的落实情况,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835人次,检查复工餐饮单位413家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