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开展集贸市场诚信计量建设试点

2020-05-13 13:33:10 中国质量报

广西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

开展集贸市场诚信计量建设试点

本报讯 (廖开军 林泉泉)近日,广西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广西计量检测研究院、上思县市场监管局、上思县明江市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举行“防城港市集贸市场诚信计量共建试点标准砝码交接仪式”,标志着该市的集贸市场诚信计量建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在交接仪式上,广西计量检测研究院无偿向上思县明江市场提供32个经检定合格的M1等级不锈钢砝码,供上思县明江市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试点工作中使用。上思县明江市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建强表示:“上思县明江市场被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确定为此次集贸市场诚信计量建设试点市场之一,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上思县明江市场将进一步加强市场计量器具的监管工作,积极配合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好此次试点工作,共同推进法治市场、诚信市场的建设,提升上思县明江市场的计量监管水平和诚信水平。”

据了解,防城港市上思县明江市场是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确定的5个“以放权强监管”“以放权促诚信”集贸市场诚信计量建设试点市场之一。试点工作着重探索把集贸市场内计量器具强制检定执行权授予市场主办者,藉此压实市场主办者对市场计量器具的监管责任,进一步提升市场主办者对市场计量器具的内部监管能力,以及处理计量纠纷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市场监管局组织以“双随机”方式强化对试点集贸市场计量器具的定期监督抽查,指导试点市场建立并实施《集贸市场诚信计量建设实施方案》,激发集贸市场计量诚信内生动力。

通过开展试点工作,论证“市场主办方日常监管+政府行政部门随机监督”方式的可行性及有效性,该市已形成市场监管部门与集贸市场主办者合力对集贸市场计量工作进行齐抓共管的态势,增强集贸市场主办者主体意识,进一步提升集贸市场计量工作的自觉、自理、自律能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