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念好“三字经”  助力品牌建设

2020-05-13 11:25:09 中国质量报

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

念好“三字经”  助力品牌建设

本报讯 (记者王 越)今年以来,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把品牌培育创建作为产品质量提升、促进企业竞争力提升的着力点,念好“育”“奖”“宣”三字经,多措并举加强产品品牌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产品品牌培育。该局通过建立质量奖、商标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等培育梯队库,通过重点培育、帮扶指导、积极协调等,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引导、鼓励企业做大做强自有品牌,提高企业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提升企业形象和产品市场竞争力。

设立品牌奖励资金。出台《阳江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对荣获中国质量奖的企业,给予每家获奖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荣获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的企业,给予每家获奖企业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获得阳江市政府质量奖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优化专利资助政策,严格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在先、部分资助”的要求,调整优化《阳江市专利申请资助办法》,强化质量导向,实现专利申请稳中有升。

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知识产权日等开展宣传活动,加大对质量发展战略、方针、政策,以及对获得质量奖、驰名商标、地理标志产品等企业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动质量文化建设,引导企业建立自主品牌,增强全市企业、群众的质量品牌意识,营造浓厚培育氛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