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江西南城县推进麻姑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

2020-05-11 10:38:3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揭方斌)近日,江西省南城县按照“品牌引领、绿色导向、扶强龙头、三产融合”原则,大力推进麻姑米区域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其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和产品附加值。

麻姑米是全国名贵大米之一,其色白如银,米粒椭圆似珍珠,故又称银珠米。2019年在江西农产品“50强企业品牌”评选中,麻姑米位居第八,在9个区域公用品牌中名列第二。

在品牌宣传上再发力。该县聘请专业品牌形象策划公司,统一开展麻姑米品牌形象运营管理和宣传,引导企业积极参加国家、省部级农产品展销会,通过举办品牌推介会、在电视台等媒体上投放广告等举措,扩大品牌影响力。

在体系建设上再发力。在生产体系建设方面,支持龙头企业建设搭载北斗系统云计算平台、物联网监管体系等;在经营体系建设方面,支持龙头企业与新型经营主体签订优质稻收购和销售合同,对通过电商平台销往省外的品牌大米所发生的物流费用给予补贴;在产业体系建设方面,对龙头企业开展订单收购或改造、新建生产设施以及设立麻姑米品牌展示店、品牌旗舰店的,给予相应的资金补助。

在技术支撑上再发力。建立种植、加工、包装、环保等标准化体系和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等可追溯体系,确保质量安全。同时,加强对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的技术指导服务,实现高产、高质、高效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