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在京发布

2020-05-11 09:58:4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何 可)5月10日,值我国第4个中国品牌日之际,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在新华网演播厅举行“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线上活动。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耿虹出席发布会。

据介绍,自2013年首次开展制造业品牌价值评价发布到如今覆盖一二三产业及涵盖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区域品牌的全面发布,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连续7年的品牌价值评价工作越来越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

今年在参评条件要求较高的前提下,申报评价的品牌数量达到了830个,包括大部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本次发布品牌数量达564个,总品牌价值为73563亿元,品牌价值均值比去年增长了5.1%。其中品牌价值超过千亿元有15家,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建设银行、贵州茅台、华为等,另有雅戈尔、洋河、波司登等94个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和安溪铁观音、五常大米等35个区域品牌价值超过百亿元。

“逐年提升的品牌价值,印证了中国品牌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品牌价值发布,对金融业和部分优秀品牌实行主动评价。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以2992.18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企业品牌价值榜首位,中国石化以2991.97亿元品牌价值在能源化工领域排名第一,扬子江药业以505.95亿元品牌价值在医药健康领域排名第一,潍柴动力以429.77亿元品牌价值在机械设备制造领域排名第一,雅戈尔以258.29亿元品牌价值在纺织服装领域排名第一,洁丽雅以205.48亿元品牌价值在产品品牌中拔得头筹,青岛啤酒、片仔癀分别以460.1亿元和304.55亿元品牌价值在中华老字号品牌中名列前茅,安溪铁观音、洋河大曲在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价值评价中表现抢眼。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