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福建部署开展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整治

2020-05-08 09:28:0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永 记者江 东)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在全省开展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整治。

严防区域风险。以边远山区、农村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防控个别食品生产加工聚集区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严防企业偷工减料、采购价低质劣的原辅材料用于食品生产的风险;严防企业未能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擅自改变生产工艺流程、生产卫生条件差、清场不到位等引发的交叉污染风险;严防山寨傍名牌、假冒名牌、掺杂掺假以及接受委托加工违法违规生产食品等风险;严防原料进货把关不严、关键控制点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等企业管理风险。

严防系统风险。对4类重点问题开展排查整治:一是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重点排查食品生产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积压的原材料和成品的处置情况,严防使用变质过期原料生产加工食品及过期食品出厂或经返工后出厂的风险。二是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非法添加的风险。重点排查粮食加工品、饮料、糖果制品等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或非法添加的问题。三是食品中“塑化剂”污染风险。重点排查油脂类、酒类食品生产者塑化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严查原辅料采购、生产加工、贮存等环节是否存在塑化剂污染风险,严查食品包装材料和盛放食品的容器是否含有塑化剂。四是虚假标签标识的风险。以糕点、休闲食品、乳制品等食品为重点对象,以岁末年初、节假日为重点时间段,重点检查排查虚假标注或篡改生产日期、保质期;声称具有治疗、保健功能;成分或配料表不真实等问题,规范标签标识管理。

严防品种风险。重点对5类人民群众消费量较大的产品(乳制品;肉制品;酒类;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粮食加工品)以及5类2019年度福建省抽检不合格率较高的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方便食品;蜂产品;包装饮用水)开展排查。

在排查工作中,重点开展包装饮用水专项整治、食品生产环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问题专项整治等两项重点整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