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A+级SUV头等舱”启辰星正式登场

2020-04-30 10:08:51 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赵 伟

集线下发布会与线上直播于一身的“启辰星全国上市发布会”,最近正式开启。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宣布,A+级SUV头等舱——启辰星正式上市,官方售价10.96万元~14.96万元,新车共分为五款车型,并有六重购车豪礼,提供全方位VIP关怀。

历经十年积淀、三年雕琢,高效整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技术资源,坚持以“做自主主流高价值商品提供者”企业愿景而打造的东风启辰星,将通过全新智趣科技、全新造型设计以及精准的市场定位,满足中国主流消费需求,开创自主A+级SUV市场竞争新格局和“全球技术、合资品质、中国定制”的核心价值。

全球技术,为启辰星前瞻性和成熟性高价值背书。启辰星搭载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140kw的同级最大功率。与之匹配的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集加速助推、能量回收、滑行停机、怠速再启动等于一身,动力强、油耗低,百公里油耗仅为6.1L,获得舒适畅快驾驶与高效节油的双重享受。

合资品质,为启辰星高品质和可靠性高价值护航。与英菲尼迪、日产同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和相同的研发团队,确保启辰星高品质得到全维保证,耐久可靠。同时,启辰星诞生于有日产世界级标杆工厂之称的郑州工厂,与东风日产旗舰SUV奇骏车型共线生产。郑州工厂荣获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授予的“2019年中国最佳工厂制造质量卓越奖”等诸多奖项,从各个生产细节保证启辰星的合资高品质。

启辰星还依托合资背景共享全球供应商体系,其核心零件均为全球顶级品牌,如百度、博世、大陆等,为高品质和高价值护航。

此外,启辰星按照超五星双重安全标准开发,采用中高级车标准打造的Zone Body区域组合车身,乘客舱高强钢占比94%,乘客舱关键零部件全部使用1.2GPa以上钢材,占乘客舱骨骼件37%,为行业领先水平。而独特的多通道区域车身撞击缓冲结构设计,高效吸收冲撞力,有效减少车体变形,大尺寸六安全气囊等安全防护配置,给消费者全方位的驾乘安全保护。

在智能驾驶方面,启辰星也实现了全新突破,智能辅助驾驶系统、3D AVM全景监控影像系统、DVR智能行车记录仪等配置,可提供智能化的行车助力。标配的BOSCH ESP 9.3系统,包括13项全面主动安全辅助配置。

中国定制,释放中国专属高价值关怀。启辰星在开发、设计中,针对36个大场景、187项用户痛点进行专业化的调校,涵盖购车前、用车时和售后的各个环节,以确保高速行驶稳定性,打造有质感的操控。

启辰星拥有2756mm超长轴距+1905mm同级最大车宽,肩部、肘部及后排空间均为同级领先;配备零重力座椅,模拟太空状态,有效降低疲劳;女王副驾座椅具备按摩功能、两向腿托、四向腰托,支持座椅后滑、语音控制等多项功能,让副驾乘客全身各个部位都能得到更好的支撑。

当前,人车信息交互的智趣科技已经成为现代人数字化生活的自然延伸。东风启辰与百度展开深度合作,启辰星所搭载的启辰智联系统4.0就是合作的最新技术结晶:它拥有15.6英寸(39.624厘米)智能中控大屏、AR实景智能导航、W-HUD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等丰富配置。

此外,东风启辰积极打造融合BAT第三方生态的移动生态圈系统,实现了打破时空局限的便利生活。智能物联功能京东、百度智能家电生态打通,通过车机控制家中的智能电器,实现无边界车家互联;智能实时远程安防功能,实现对爱车的全局掌控;具备断点续播的爱奇艺在线视频&车内K歌功能,帮助用户旅途中享受最丰富的娱乐生活;具备旅行方案规划、旅行途记分享、票务预订和美食预约的智能出行服务与停车/加油的汽车云支付,充分拓展用户的便捷出行空间。

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步入存量变革期,A+级SUV市场已经形成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的格局,东风启辰开创性地提出“每位客户都是VIP”的造车理念,形成与消费者的紧密链接,增进消费者心中的高价值感,让“头等舱”形象不再是一个空间、一种配置,而是一种主张、一系列的关怀和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