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东青岛:防疫用品底数清 数字准 情况明

2020-04-30 09:50:1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江 平 记者朱文达)近日,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青岛市认证市场秩序,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拉开了在该市深入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

据了解,该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和全市专项整治行动微信工作群,各业务处室职责分工明确,建立了工作配当表,将无证无照认证、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做为整治重点,研究制定针对性强的方案和医疗防护用品领域认证活动检查工作流程,整理医疗防护用品出口流程信息指南下发,指导各区市局及时精准开展监管工作。

该局深入企业现场,精准的摸清底数后,协调多部门联合协作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建立了专项整治行动联络员制度,组织区市局积极帮扶企业合法合规进行认证,核实检查企业相关登记注册、认证范围等信息。重点对企业是否取得出口认证、认证类型、认证模式等信息,以及为企业提供认证咨询、代理服务机构等情况进行核实检查,市区两级分别建立健全监管台账,全面摸清了认证机构和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底数,确保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

据介绍,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局认证认可处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传播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利用市局网站针对企业不熟悉防疫物资出口政策等实际问题,就口罩等防疫用品出口欧盟及美国的相关准入要求及梳理的国内具有相应资质能力的认证机构名录提供信息指南;利用专项整治微信公众号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宣讲,组织认证方面的业务学习并对认证活动知识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帮扶企业选择合法合规认证机构进行相关认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