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贵州安顺:不同的阵地 相同的使命

2020-04-30 09:50:17 中国质量报

□ 雷 泉 刘珍意 本报记者 刘 艳

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有这样一群人不约而同地迈出坚定步伐,在市场、在药店、在商场、在超市、在大街小巷、在街边小吃店、在调解劝导的电话里……他们24小时待命,他们逆行向前,始终坚守在、守护在、奋战在市场防控最前沿,他们是贵州省安顺市市场监管人。

吹响逆行冲锋的号角。针对疫情防控应急值守人员不足,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在微信工作群向全系统发出主动担当的号召,立刻被局机关30多位干部刷屏:“我24小时随时待命”“有的干部从1月22日开始就在连轴转了,我来替换”……同样的情景在安顺各县区局也不断出现。“我们老党员走过的桥比你们新党员走过的路还要多,前线必须我们上”。机构改革后刚加入市场监管队伍的老同志李春荣一句话让大家红了眼眶。

用声音传递温暖。“您好,这里是12315。您有什么问题或困难?”自1月22日以来,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要求12315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在线,每一个投诉、举报都必须第一时间接到解决。同时,召开约谈会、张贴公告,挨家挨户发放提醒告诫。在他们的引导下,各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户主动张贴守法经营承诺书2000余份,传递共抗疫情正能量。

安顺关岭县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张习光一个人就承担了两个农贸市场巡查任务。他每天提着小喇叭,边巡查边做移动宣传,一天下来要走几万步。而像这样的“喇叭”干部还有很多。

用行动守护安全。“野生动物交易、农贸市场活禽宰杀销售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这是党委政府下的死命令”。随着安顺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忠祥一声令下,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及时督促关闭57个农贸市场活禽经营区域、1个活禽批发市场,责令278户活禽经营户停止经营。当接到“市场上有人在高价销售劣质口罩”的举报时,安顺市市场监管人又火速赶往案件现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