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甘肃开展生态环境领域获证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检查

2020-04-27 09:46:42 中国质量报

甘肃开展生态环境领域获证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检查

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 促进监测数据质量提升

本报讯 (杨柳岗)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底,联合对全省生态环境领域获证检验监(检)测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据悉,本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领域获证检验检测机构监管,促进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全面提升,将重点检查获证机构的检验检测能力条件保持、计量器具管理和监(检)测数据质量等3个方面的内容。检验检测能力条件保持方面检查获证机构是否能够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检验监(检)测人员能力条件、检验检测场地、设施设备是否满足相关规定要求;获证机构检验检测过程、操作流程是否规范等。

计量器具管理方面,检查获证机构是否建立完善的环境监测类计量器具台账;是否执行环境计量器具管理制度、周期检定制度;属于强制检定的环境监测类计量器具是否依法定期强制检定,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计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等。

计量器具管理和监(检)测数据质量方面检查内容为是否建立并保持覆盖方案制订、布点与采样、现场测试等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对监测活动实施全过程质量控制,保证监测数据准确、真实、有效;具备从事监(检)测活动所必需的人员、场所、仪器、标准物质、设备设施等,严格按照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开展监(检)测工作;机构法人对出具的监测数据质量负责,并及时将已签订服务合同情况告知开展监(检)测服务所在地生态环境部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