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消费扶贫解农产品滞销之困记事

2020-04-23 09:31:59 中国质量报

打好“线上推销、以购代销”组合拳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消费扶贫解农产品滞销之困记事

□ 周常青

“请大家跟随我的镜头来看看,我们周氏土鸡可是满山跑的运动健将,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再看一下我手中的这些土鸡蛋,它们和吃饲料的鸡下的蛋颜色可不一样……”4月19日,在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西村镇西村村贫困户周仁广的养鸡场内,袁州区市场监管局扶贫干部鲍洪发、肖晖通过手机直播设备,向网友介绍养殖场出产的土鸡和土鸡蛋,为周仁广解决了燃眉之急。

原来,就在前不久,周仁广看着山上2000多只鸡鸭鹅一筹莫展。之前,周仁广因腿脚一级残疾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但他没有因此而气馁,而是靠着国家金融扶贫贷款办起了养殖场。本想着卖掉这些鸡鸭鹅有个好收成,不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家禽都滞销了。

周仁广的难处也是许多贫困农户面临的共同难题。为着力解决疫情期间贫困户农产品滞销困难,袁州区市场监管局扶贫干部积极探索消费扶贫,以网络直播销售、以购代销等方式,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

“前两天我刚和上贫困户家里了解情况的区市场监管局扶贫干部说了下情况,他们就带着设备来了。”周仁广高兴地说,网络直播销售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网友不仅能清晰看到鸡鸭鹅的养殖环境,又能自己挑选。据了解,在扶贫干部的“网络直播”帮助下,这几天,周仁广的鸡鸭鹅从滞销到订单不断,每天都能有上百只的销量。

除开展网络直播销售外,该局扶贫干部还推行以购代销模式,动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购买,并通过微信等平台进行推广,力解疫情期间贫困户农副产品滞销之困。

“老胡,你别急,你的那些蔬菜我们帮你卖完了。现在蔬菜可是抢手货,大家都争着要买呢。”4月17日,在西村镇张坊村,袁州区市场监管局干部、扶贫工作组组长徐建辉来到自己的帮扶对象贫困户胡春生家中,积极帮助他解决蔬菜滞销问题。

“我们组织局里的干部职工开展内购,不到一天就帮他卖掉了好几百斤蔬菜。”袁州区市场监管局扶贫工作组负责人余春平说。

“我以为这几百斤蔬菜全部会烂掉,没想到市场监管干部一天就帮我卖掉了,还说这段时间如还有菜卖可以直接给他打电话,他们还会过来买。”胡春生高兴地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